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关于开展2019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

时间:2019年08月02日 来源:仙桃城投

关于开展2019年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开展2019年文明交通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规范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的通知》(仙创城办发〔201914号)文件精神,现将市城投公司包保路口工作职责进行明确分工,具体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认领路口

201981日起,汉江路仙桃中学路口,各单位根据时间安排人员到认领路口执勤。

二、活动开展

(一)劝导时间

夏季(5月至10月)早7:008:00,晚18:0019:30

冬季(12月至次年2月)早7:308:30,晚17:0018:30

春秋季(3月、4月、11月)早7:308:30,晚17:3019:00

(二)劝导职责

1.责任路口、人行横道的交通秩序劝导。协助进行交通文明、交通安全、交通法规知识等内容的宣传,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乱穿马路、不遵守交通信号等不文明行为,增强安全意识。


2.责任路口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劝导。劝导市民告别随地乱扔垃圾、随地吐痰、公共场所吸烟、乱贴乱画、践踏草坪等不道德、不文明行为,提高卫生意识。

3.责任路口公共秩序劝导。劝导市民不乱摆摊点、不拥挤、不围观,热情答复问事问路,提供能力范围内的便民服务,提高社会公德意识。

(三)劝导规范

每个路口48人,穿戴、使用有统一标识的志愿者服装、帽子、袖章、劝导旗、口哨,使用统一宣传用语,讲普通话,文明宣传,讲究方法。

三、相关要求

(一)周密安排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进行周密部署,做到活动有计划、岗前有培训、上岗有记录(志愿仙桃平台记录)、事后有总结。

(二)强化考核督办。各单位要确保包保工作常态常效,企管部将每周不定期开展巡查督办并建立志愿服务考评纪律,对志愿者的考勤及参与情况给予积极评定,并通报包保路口工作开展情况。

(三)严格落实责任。严禁参与劝导的志愿者迟到、早退、玩手机、扎堆聊天、不予劝导等行为,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包抓工作稳步开展。

 

             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

                  201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