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作风建设

电话通知稿

时间:2020年07月16日 来源:仙桃城投

各镇(街道、场、园、区)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随着高考结束,“升学宴”“谢师宴”又进入易发多发期。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风尚,根据“全市作风建设三年提升计划”有关要求,现就近期纠治“升学宴”“谢师宴”问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日常管理。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学习,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做到早预防、早提醒。对本地本单位重点人员开展摸底排查,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尚。

二、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做到“五个严禁”:严禁以各种理由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收受下属以及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礼品;严禁使用公款或找管理和服务对象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费用;严禁使用公车或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车辆接送子女上学;严禁教师参加“谢师宴”。

三、加强监督检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要重点关注“升学宴”“谢师宴”易发领域和重点场所,紧盯化整为零、“错峰”操办、收送电子红包等隐形变异新方式,开展各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规的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20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