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防疫一线的“一抹红”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城投

(仙桃网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吕昭明 孙银川)“每天天未亮,她便动身前往值守点位送去早餐,在核酸点位上维持秩序,在街头巷尾挨家挨户开展“敲门行动”,晚上将保暖物资送到值守夜班的同事......”

巾帼不让须眉,疫情防控显担当。10月5日,开展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每一处抗疫阵地都能看到市政公司志愿者顾艺风风火火的身影。

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上,顾艺和同事们早早地来到核酸检测现场,为居民讲解检测要求、扫码登记、维持秩序……她不时拿起话筒,反复叮嘱群众做好防疫措施、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为不熟悉流程的群众耐心讲解、帮助老年人操作手机,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做核酸,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快速、有序进行。

“户户走到”敲门行动中,她一会儿细心登记,逐户上门宣传引导居民参加每日核酸检测,挨户进门排查,建立台账清单。对于居民的埋怨、不理解,她总是和颜悦色,轻言慢语,一直到对方理解为止。有一次,她进门入户宣传时,遭到一位老人大声呵斥,起早吃“闭门羹”,顾艺并不气馁,隔门宣讲防疫政策,直到对方答应了做核酸,才放心去另外一家进行宣传。

截止10月14日,市政公司协助包保大洪社区三组、十二组、十三组已完成了第10轮核酸检测筛查,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听到这个消息,顾艺欣慰的笑了,笑容就和身上的红马甲一样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