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紧要关头我必须挺身而出”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城投

(仙桃网记者 黄芸  通讯员 毛一硕)“基层就是阻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别人宅在家里就是对社会的最大贡献,但是我们不一样,紧要关头我们必须挺身而出。”10月13日, 市城发投集团退役军人毛一硕协助大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封控管理、核酸检测、物质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忙得不亦乐乎。

作为退役军人的他是一名新晋党员也是一名新晋爸爸,与普通家庭一样,本该在家中与妻子和刚满3个月的女儿欢度一个愉快的假日,10月5日当天正在给孩子洗澡的他,接到“取消休假”全员下沉的通知后,他闻令而动,责任上肩,义无反顾的前往一线。

防疫布控以来,他与当班领导和大洪社区八组组长一行,走遍八组所涉辖区,设立围挡封堵路口10余处、预留卡口1处,和公司同事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他考虑到公司值守人员年龄偏大,时常主动申请值守深夜班;并与公司党员干部一同开展“敲门入户”行动,入户测体温、查健康码、引导社区居民核酸检测。

“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2天后大洪社区新增数个核酸检测点,需紧急抽调一批志愿者维持采样点秩序、检测体温、配合核酸采集相关工作,他便主动请缨,在风雨交加的环境下,他用激情诠释初心和使命,用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的坚守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