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并肩战“疫”

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来源:仙桃城投

(仙桃网记者  黄芸  通讯员 黄意)“请大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戴好口罩,提前打开健康码。”10月11日上午9点,在大洪社区华云大酒店对面的核酸检测点,陈定正在忙碌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不远处,陈定的爱人陈倩也在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敲门入户为社区居民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引导居民积极参与核酸检测。

 陈定、陈倩是市城发投集团下属勘测设计院的一对党员夫妻,10月5日疫情爆发后,他们听令而行立即返岗下沉社区。考虑到大洪社区辖区面积大,居民点比较分散,存在防控漏点,他们积极发挥测绘专业优势,为大洪社区绘制防控卡口分布图,并与社区工作人员对照影像图反复研究、多次修改,加班加点完成了大洪社区防控“布防图”,切实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屏障。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精准高效,市勘测设计院安排专人专班在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陈定第一时间主动报名,下沉大洪社区九组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大洪社区九组房屋密集,居住人口众多,达920户,他从早忙到晚,一刻未停,常常连午饭都来不及吃,忙完之后回到办公室统计当天的核酸检测信息已是深夜。

“我是一名党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我一定要上!”陈倩说。家中父母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外地,他们无暇顾及2个孩子,只好拜托邻居帮忙照看,常常忙至深夜才回家,孩子们已熟睡,夫妻俩内心不由得感到内疚。

他们是夫妻,也是两个孩子的父母。关键时候将小爱化作大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