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仙桃:用水“精打细算” 从洗路浇花做起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来源:仙桃城投

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导致城市用水量持续攀升。为合理利用水资源,仙桃在洗路浇花的用水上“精打细算”。

早上7点,位于仙桃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内的一处取水口,一辆园林绿化车正在进行取水,不到20分钟,近10吨的水车就被灌满,这里的水,有些特殊。

仙桃市污水处理公司工会主席李超:“我们现在取的水叫“中水”,城区生活污水经过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够达到国家一级A标准排放的污水,可以进行绿化、灌溉、清洗道路。”

持续高温干旱,水成了稀缺资源。如何确保居民用水,同时兼顾城市绿化灌溉、路面清洗?仙桃市林业部门和城管部门把目光瞄准了“中水”。

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综合科科长杜华:“联系污水处理公司新建了8处取水点,在全市城区浇水抗旱保绿。”

仙桃城市绿地面积1100公顷,除了使用无害化“中水”,林业部门还充分利用有自吸功能的洒水车或抽水机抽取河湖水,来减少自来水的使用占比。

仙桃市园林绿化所综合科科长杜华:“园林所30多台水车和近百台小型机械,每天可以节约自来用水近2000多吨。”

目前,仙桃每日仅城区用水可以节约自来水超过4000吨,大大缓解了用水紧张。(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郑莉莉 张琼 仙桃台 彭鹏 责任编辑 陈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