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城投公司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

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来源:仙桃城投

(本网通讯员 廖迪)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督办会议精神。4月中旬,市城投公司启动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对在建市政工程、房建项目及重点项目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摸底式大排查、大整改。

根据公司党委要求,组建3个安全生产检查小组按照《施工单位安全文明施工检查表》、《施工单位现场资料检查表》等细则,逐条逐项对照检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领域。重点检查了仙下河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仙桃火车站配套工程、仙桃市新型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一期项目、城西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棚改项目等17个工程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共发现安全隐患29条,已整改29条,并下发了整改通知书11份。

通过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发现普遍存在材料堆放不整齐、临边防护不符合要求、施工电线裸露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安全生产检查小组要求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立刻落实整改。

下阶段,市城投公司将秉持市委书记罗联峰在会议上强调的,“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决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以不达目的不罢休、不整改到位不停止的态度,加大在建项目排查力度、加大安全隐患整改督办力度,切实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打好安全生产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