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在胡幼松烈士纪念馆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坚持学史明理把握思想之舵 坚持学史力行实干担当作为

时间:2021年03月30日 来源:仙桃城投

本报讯 (记者 陈国力) 326日,市委在陈场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市领导瞻仰了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参观了胡幼松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市委书记罗联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长余珂主持祭奠仪式。市领导严启方、余文华、郑章均等参加活动。

上午930分,在胡幼松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罗联峰、余珂等市“四大家”领导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一起参观胡幼松烈士纪念馆。

在罗联峰领誓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罗联峰在陈场镇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会。市宣讲团成员、市史志研究中心主任李吉雄就仙桃革命史作宣讲。

罗联峰指出,在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仙桃革命史只是其中一滴小水珠,但一滴水能折射太阳的光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史明理,把稳思想之舵,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特别是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罗联峰指出,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根基。党史是党的根、党的魂。学习党史,就是要强“根”铸“魂”增信。“共产党员头可断,血可流,革命理想不可丢!”这是胡幼松烈士临刑前的豪迈誓言,也是2000多名沔阳革命烈士立志为共产主义献身的真实写照。今天,我们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品悟信仰之真纯、忠诚之可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红色基因。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从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身上体悟道德风范,明大德,认清大是大非,锤炼坚定党性;守公德,涵养道德品行,提升思想境界;严私德,厚植良好家风,公事不掺私情,鼓足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精气神。

罗联峰强调,要坚持学史力行,实干担当作为。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创建“三区三城”、实现“七新”目标生动实践结合起来,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推动仙桃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特别是要把为民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伟大心态推动解决教育、就业、社保、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