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无惧寒潮 仙桃市全力护航冬季城区供水安全

时间:2021年01月19日 来源:仙桃城投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降低,城区自来水管道破损问题随之增加。仙桃市自来水公司加强人员调度,对问题水管快检快修,确保冬季城区正常供水,保障市民日常生活用水需求。

114日,在仙桃市沿河大道汉江水上义务救援中心附近,仙桃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一处漏水管道进行抢修作业。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此处地下水管破裂,导致沿河大道沿线居民无法正常用水,接到群众反映后,该公司工作人员立即来到现场,开展维修作业。

由于该市汉江沿线的汉江综合整治工作正在进行,附近存在许多障碍物,加上地下管网众多,给水管抢修带来了极大困难。工作人员全然不顾天气寒冷,在冰冷的水中连续作业,经过10多个小时的紧张奋战,抢修工作圆满完成,沿河大道恢复正常供水。

当天,位于该市钱沟路福星城附近人行道旁的自来水管也发生破裂,仙桃市自来水公司的两位工作人员一大早便开始了抢修作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像这样的抢修工作,仙桃市自来水公司几乎每天都会遇到。入冬以来,该公司对出现的管网问题实施快检快修,从去年11月至今,共计维修管道漏点近200处,维修、更换消防栓设施40多处,确保了市民日常生活用水需求。(记者胡毅、通讯员吴友军、陈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