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 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罗联峰出席仙桃分会场会议并讲话 余珂作工作部署

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仙桃城投

本报讯 (记者 李辉) 1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督促指导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要求,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确保新冠肺炎疫情不出现反弹。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仙桃分会场会议并讲话,市长余珂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近期多地出现新的聚集性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学习掌握各项政策规定和部署要求,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状态,实行“零报告”制度。常态化时抓好预防,落实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要求,加强人员、物资、技术储备,降低疫情反弹风险;疫情发生后快速激活指挥体系,迅速组织核酸检测,精准锁定重点人员并隔离管控,切断传播途径。

会议强调,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压实社区、乡镇、村委会等责任,加强机场周边、城乡结合部等地区防控,做好务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村卫生室、个体诊所、药店等要落实首诊报告制度,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例,2小时内必须报告。倡导移风易俗,严格控制庙会等民俗活动,暂停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减少人群聚集。

就贯彻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罗联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冬春季防控压力持续加大,容不得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讲政治的高度抓牢疫情防控,做到思想上丝毫不放松、行动上必须快捷精准、责任上层层压紧压实,从严从紧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坚决堵住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切实扛起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担当。

罗联峰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部运行体系,保持常态化高效率运转,确保防控工作部署第一时间落实,遇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响应处置。要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紧密结合仙桃实际,迅速制定和完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加强督查督办,开展常态化暗访督查,督查报告到人、到事、到单位,确保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压紧压实,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余珂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严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领导胡光怀、胡常伟、朱慧玲、张体强、曾伟昕、颜志超参加仙桃分会场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