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提速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来源:仙桃城投

519日上午武仙城际铁路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紧张施工桩基、挖机等大型机械设备挥舞铁臂来回作业。

总投资约9.0288亿元的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占地面积54.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施工、给排水工程、绿化工程、强弱电迁改工程、南城客运站、东西广场等项目以及部分河渠改宽改移等,是我市重点工程之一。

把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把落下的进度抢回来。3月初,作为业主单位,市城投公司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强化统筹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指导施工单位在做好防疫的同时,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重启后的工程按下快进键

今天有110多名木工、钢筋工、机械操作工在各自岗位有序施工,37台大型机械设备进场作业。项目负责人陈萍介绍,复工后,工人们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抢进度,每天施工到晚上11时。仅五一假期便完成产值568.6万元。

          

目前,仙桃火车站城市配套建设工程进展顺利,核心区土方回填工程已完成60万方,预计8月底可完成。市政建设总公司与中铁十二局正在同步推进长途汽车站、配套道路排水工程、地基加固与桩基工程场坪地基处理工程,已完成钻孔灌注桩268根,水泥搅拌桩12490根,进行基础开挖及桩基检测;改河改渠工程二横沟已开挖95米;南城汽车站已土方开挖6000平方米;站西路与站北路道路排水工程已完成水泥搅拌桩4435根。(通讯员 王芬 彭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