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城投公司战“疫”行动(二十)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仙桃城投

防疫保供两手抓 仙桃市自来水公司党旗飘扬在一线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宅家"生活需要用水,企业复工复产需要用水,城市有序运转需要用水,安全稳定的供水,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保障。疫情暴发后,仙桃市自来水公司迅速响应、积极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主动取消休假,以战时状态投入安全生产和驻点防疫工作中,该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翁杰兵也迅速奔赴生产与抗疫一线,慰问一线员工,检查生产保供和疫情防控情况,与同事们一同筑起一道"安全供水""疫情防控"的防护墙。

抢修保供不打烊

"我们这里停水了,什么时间能来水啊?" 124日上午8时许,有市民向反映仙桃市自来水公司反映:实验初中路口处一主水管破裂。

接到消息后,翁杰兵紧急赶赴现场协调办公,并组织18人的抢修队伍赶赴现场,调集工程车、挖掘机等机器设备抓紧抢修。

据悉,该处故障是DN800的主水管破裂,影响周边近万户居民用水,由于维修难度较大,翁杰兵决定连夜抢修。

一边是维修难度较大,一边是必须保障市民春节用水。寒风冷雨中,翁杰兵紧急研判,立即协调消防部门,出动消防车为市民提供生活用水。

 

    

翁杰兵(左1)指导供水管网抢修工作

经过不间断抢修,终于在当天凌晨1时许,爆裂水管得以修复,片区供水恢复正常。

"我们24小时待命,随报随修,这是我们的职责。"谈及抢修工作,翁杰兵坚定地说道。

215日,位于仙桃大道汉口银行处的DN600主水管破裂,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得知消息的翁杰兵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勘察了解情况。

考虑到施工机械车辆无法到达现场,为最大限度减少对沿线范围居民生活的影响,翁杰兵当机立断,决定采取人工方式作业。在他指挥下,抢修工作迅速展开,关闸、开挖、排水……抢修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作战18小时,终于恢复正常供水。

自抗""阻击战打响以来,翁杰兵除了全力保障管网抢修工作外,还深入该公司各厂区查看和询问生产运营情况、物质配备情况,水质安全和疫情防控等情况,叮嘱所有工作人员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紧紧抓住安全生产不放松,时刻提高安全意识。

担当忠诚"水卫士"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则必胜。"这句话被翁杰兵和该公司施工队奉为座右铭。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仙桃市袁市医院新建住院楼被紧急征用为隔离病房。由于该住院楼还没正式投入使用,急需新建自来水管道。

25日,在接到仙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任务后,翁杰兵火速组织相关人员奔赴袁市医院。

在翁杰兵的牵头下,该公司施工队挑灯夜战,通力配合,供水管材、设备运达、管道切割、管件制作……各项工作均有条不紊地进行。

为保障该院供水压力,该公司施工队需在DN400mm主管上进行DN200mm管道的开口作业。不料,26日的降雨给施工带来挑战。施工人员巧借桥面遮挡雨水,""在的狭小空间完成了管道开口及管道闸阀的安装。

"我们必须想办法,在短时间内啃下这根'硬骨头'"面对着雨势加大的难题,翁杰兵决定调整安装工序,组织抢搭临时雨棚,雨幕之下,施工队得以井然有序地进行PE管的切割、熔管、焊接……

经过近3天的紧张施工,该公司施工队终于圆满地完成了医院水表、闸阀及228米供水管道的安装工作,并完成通水测试。

抗击疫情不停歇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疫情暴发以来,仙桃市自来水公司驻毛嘴镇边湖村防疫工作组按照"再大的困难,再大的压力,也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坚守在毛嘴镇边湖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落实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该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村包保工作小组,明确了相关工作责任,做到了全员上阵、全部覆盖、全力以赴。工作组深入到村组一线,掌握各村返乡人员身体情况,强化人员排查和日报告制度。

 

    

积极参与毛嘴镇边湖村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防疫工作组还积极地对村委会、房前屋后、居民区各路段、卫生死角等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措施有效、预防有力,同时,建立村民物资需求微信群,汇总村民生活物资及药品需求,进行集中采购并及时送到村民的手中。

据了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该公司党员干部还纷纷与所在社区取得联系,并陆续领取任务,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国食品安全报网记者胡毅、熊源、通讯员袁婕、符常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