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城投公司战“疫”行动(十八)

时间:2020年03月03日 来源:仙桃城投

夯实基层防线 仙桃市供水人下沉农村成为战疫主力军

 

2月29日,记者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仙桃市自来水公司驻毛嘴镇边湖村防疫工作组积极按照“再大的困难,再大的压力,也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要求,坚守在毛嘴镇边湖村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落实完成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仙桃市自来水公司驻毛嘴镇边湖村防疫工作组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升级管控措施。

由于受大风雨雪天气影响,前期张贴的宣传单有的被风吹毁,驻村防疫工作组采用上门挨家挨户走访的方式发放宣传单,一对一宣讲,劝阻村民不打麻将、不玩纸牌、不聚众,自觉佩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面对面直接传达防疫要领。

针对返村劳务人员和返村大学生,驻村防疫工作组采取实地走访和电话督导等方式,建立返村人员档案卡,每日测量体温,每日记录,但凡体温等于大于37.3°立即上报,并配合毛嘴镇疾控中心对本村发热人员、确诊患者、有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管控。

驻村防疫工作组还积极地对村委会、房前屋后、居民区各路段、卫生死角等进行严格消毒,确保措施有效、预防有力。此外,建立村民物质需求微信群,汇总村民生活物资及药品需求,进行集中采购并及时送到村民的手中,有效地避免了因外出而产生的交叉感染。另外,对大风雪造成破坏的村口检查防控点进行修复,采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工作原则,分片包干、严防死守、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做好路口设点守卡,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检测,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关口漏洞。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仙桃市自来水公司驻毛嘴镇边湖村防疫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坚守一线,与村责任组一起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牢固的疫情防护墙,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中国食品安全报网记者胡毅、熊源)

  

                     张贴宣传单

  

                   上门记录村民体温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