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城投公司战“疫”行动(十五)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仙桃城投

守好防疫“大后方”

“今天给年轻人包点饺子让他们有力量在前线‘战斗’。”2月25日一大早市城投公司勘测设计院工会主席卢晓娥便开始盘算。她口中的年轻人是指单位的25名驻村干部。

这些天来,卢晓娥直在路上。

忙碌从20天前的一通电话开始。那天她被告知院内25名员工即将前往西流河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放下电话她立刻动身为驻村人员采购生活物资。

由于交通管制非防疫车辆不能上路她不得不步行到几个大超市采购。特殊时期,棉被尤为稀缺。正值早春每人至少需要两床棉被,更加大了采购难度。

“一定要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让大家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想到驻村人员白天顶着严寒给村民们量体温做宣传晚上还要在桌子拼凑的床上过夜她暗自咬了咬牙。

终于在晚上9时协调到124床棉被后她马不停蹄联系驻村同事派遣人员赶到城区床床棉被运往各驻村工作组,一直忙到凌晨2时。

住的问题解决了吃的问题接踵而来。为了不给村里添麻烦驻村人员都尽量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当看到大家一顿顿泡面吃时她的心揪成了一团。

共克时艰需要大家携手共济。”她一边核实大家短缺的物资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一遍遍跑超市;一边恳求食堂师傅返工为孩子们加餐。

2月8日是元宵节尽管驻村职工无法与家人团聚她仍希望能让大家吃上一顿热乎乎的饺子。迅速做好师傅们的动员工作后卢晓娥又分秒必争地联系食材供应商。

元宵节的夜晚大家都吃了卢晓娥与师傅们亲手包的饺子。随后的几天里她又变着法子为驻村工作组陆续送去包子、团子。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勘测人。能为驻守在一线防疫的同事们做好后勤做他们最坚实的大后方我心甘情愿。她说。(通讯员 阮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