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仙桃市水务人筑起遏制疫情的供水安全屏障

时间:2020年02月02日 来源:仙桃城投

131日,记者从仙桃市自来水公司了解到,在对抗疫情的战役中,该公司全体人员奋斗在供水一线,切实把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筑起了遏制疫情的供水安全屏障。

据悉,该公司把保障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医院作为重点用户,重心前移,认真抓好水源供应、管网输水、调度管理、水质检测、维修服务等各环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疫情期间值班值守工作,24小时待命,做到信息畅通,确保安全稳定供水。

    

驻点村张贴宣传标语

该公司党员干部勇于担责,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前返岗,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第一时间成立了驻村包保工作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三名党员干部参与,深入毛嘴镇边湖村开展摸排、监测等防控工作,与当地村干部一起张贴宣传《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发放《给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和口罩;提醒村民做到不串门、不集聚、不聚餐,尽量居家休息,并做好室内通风消毒,确需外出的必须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和环境卫生。

   

管道抢修

面对疫情,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强化工作宣传,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积极开展正面宣传引导;做疫情谣言的制止者,自觉认真学习、宣传防控知识,做到权威信息传达,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不信谣传谣,敢于同一切不利于防控疫情的言行作斗争;带头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杜绝侥幸心理,防止懈怠情绪,带头搞好个人、家庭卫生,带头维护公共卫生环境,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努力营造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良好氛围。

自疫情发生后,仙桃市自来水公司领导班子和各部门负责人取消休假,加强应急值守,随时调度安全供水和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公司广大一线员工加强供水水源地、设施设备、水质水压、管网抢修及附属设施等运行安全巡查,有效防范各类供水事故。(中国食品安全报网记者胡毅、熊源 通讯员冯一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