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委书记周志红到市城投公司调研

时间:2019年10月23日 来源:仙桃城投

周志红在市城投公司调研时强调

 遵循市场规律 聚焦主责主业
 坚定不移把城投公司做大做强

 

本报讯 (记者 陈国力) 102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到市城投公司调研,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遵循市场规律,聚焦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把城投公司做大做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徐新程一同调研。

周志红听取了市城投公司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此给予肯定。她说,市城投公司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较好地履行了融资筹资、项目建设、水务经营、民生服务等职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

周志红指出,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界定市城投公司的定位。市城投公司是政府引导下市场化运作的国有企业,实行党委领导下的总经理负责制,所有经营、管理等工作必须依照公司法进行。政府要加大对市城投公司资本金的投入,坚定不移在资源配置、土地经营性资产、国有经营性资产、政府特许经营权、知识品牌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市城投公司增强“造血”能力。

周志红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经济效益放在首位。要认真履行国有平台职能,在主动作为中为政府培植财源、积累财富。

周志红指出,要遵循市场规律,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理顺体制机制,建立和完善公司内部组织架构、投资收益架构,加强内部管控,坚持科学决策,正确处理政府指令与市场化运作的关系,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柔性引进人才,坚持培养本土人才,坚持大胆使用人才,坚持科学考核人才,严格实行绩效挂钩,充分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

周志红指出,要锁定债权债务,科学防范化解企业风险,把“财政保吃饭、城投保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确立债务偿还的来源,坚持开放开明,寻求战略合作伙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周志红强调,要抢抓机遇,科学谋划未来。要及时捕捉信息,透彻研究棚改、乡村振兴等一系列重大决策,主动对接国家金融机构,努力争取国家政策性支持。要积极创造条件,稳步提升信用等级,加大融资筹码。

周志红强调,要坚持主题教育与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严格的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改”字贯穿始终,在真改实改上见真章;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平台建设、老城区改造、乡村振兴等拿盘子做计划,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提升主题教育的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