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仙城发〔2019〕8号 关于印发《市城投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年04月03日 来源:仙桃城投

 

仙城发〔20198

 

 

关于印发市城投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

 

机关党委,自来水公司党总支部,各党支部:

《市城投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已经公司党组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党组201942    


 

 

市城投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深入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根据市纪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全市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十项工程”>的通知》(仙纪办发〔20191号)精神,现结合公司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活动内容

(一)“十进十建”全覆盖工程

工作目标:实现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对照《推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工作手册》要求,形成阶段性成果。

具体举措:落实三个一举措,即对照《工作手册》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一个工作方案,召开一次活动推进会,8上旬前开展一次专项督导。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对本单位十进十建工作负主体责任;公司纪检监察室负责各单位十进十建工作的指导监督。

时限要求:全年开展。

(二)5月份主题宣教倡廉工程

工作目标:组织开展第20个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具体举措:落实三个一举措,即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策划一个活动方案;与十进十建工作相结合,召开一次活动推进会;对各单位宣教月活动进行一次专项督导。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对本单位宣教月活动负主体责任;公司纪检监察室负责各单位宣教月活动的指导监督。

时限要求:5-6月集中开展,11月上旬全面完成。

(三)警示教育镜鉴工程

工作目标: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采取以案说教的方式开展警示教育,达到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具体举措:组织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沔水清风官微平台定期曝光的四风典型问题以及市纪委、市监察局印发的典型案件。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负责本单位的警示教育工作。

时限要求:全年开展

(四)廉政文化品牌创建工程

工作目标:深入挖掘各单位文化资源,从资源中汲取廉洁营养,以文艺作品、主题活动等方式展现,着力打造各具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

具体举措:各单位结合自身资源,大力开展廉政机关创建活动,坚持内容为先、突显特色、注重实效,力戒一哄而上、同质发展、铺张浪费,着力打造机关廉政文化品牌。廉政文化品牌创建成效将作为年底相关考核工作的加分项。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承担主体责任。

时限要求:全年开展。

(五)多媒体宣教平台工程

工作目标: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廉政宣传教育,让廉洁理念和要求时时提醒、处处警醒。

具体举措:各单位依托自身条件,利用机关显示屏、官网、官微等载体,打造自身廉政宣教平台。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统筹自身平台资源,抓好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

时限要求:全年开展。

(六)廉政宣教队伍提质工程

工作目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化专业本领为关键,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队伍。

具体举措:加强党风廉政理论和宣教业务学习,注重从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系列论述,从中国纪检监察报、各级纪委监委网站等专业媒体,从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从全媒体融合发展要求中汲取营养,着力提升党风廉政宣教水平。不断健全组织领导、工作激励、人才培养、实践锻炼、轮岗交流和经费保障机制,为宣教队伍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职责分工: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加强课题研究和队伍培养,锻造党风廉政宣教工作的主力军

时限要求:全年开展。

二、有关要求

各党支部要按照文件要求,找准职责定位,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抓好贯彻执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主体责任,亲自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亲自督办工作落实。要坚持以实为要,体现特色,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方案和措施,打造各具特色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品牌工程。

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落实,公司纪检监察室将在8月上旬之前组织开展专项督导,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主义、走过场的单位,予以批评教育、通报曝光,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