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关于2016年度城投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6年03月15日 来源:仙桃城投

 

 

 

 

 

仙城发〔20165

 

 

关于印发2016年度城投公司党组中心组

学习计划的通知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

根据市委宣传部《关于2016年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精神和有关党员干部理论学习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党组中心组学习,结合公司实际,现对今年专题学习重点内容作出安排,并将《2016年度城投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参照组织好本年度党支部学习。

一、指导思想

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重要会议精神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和改进学风,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理论素养、思维水平、决策能力和工作本领,为落实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和思想保证。

二、重点学习内容

1、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和领会其精神实质,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2、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而深刻地领会四个全面的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对于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施,对于党的事业发展和执政地位巩固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3深入学习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五大发展理念的重大意义,深入把握五大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思想引领,深入推进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最大程度凝聚发展共识。

4深入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统领统帅,认真学习省委十届七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制定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李鸿忠同志关于《建议》的说明,准确把握十三五时期我省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和指导思想,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仙桃市委关于制定仙桃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是深入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仙桃实施的最新版,要认真学习并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为我市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武汉城市圈西翼中心城市上来。

5、深入学习党章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内法规制度。结合即将在全党开展的学系列讲话、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党章,深刻认识学习党章的重大意义,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等,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维护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6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重点了解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注意的倾向性问题,把握做好工作的具体要求,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分析和判断上来,不断提高领导意识形态工作的水平。

7、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积极贡献。

三、学习要求

  ()努力改进学风。切实加强中心组学习的组织领导,认真抓好学习计划的落实。坚持理论与实际、言论与行动相统一,努力形成积极探索、求真务实的风气,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改造主观世界、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养上下功夫。

  ()创新学习方式。在抓好专题学习的同时,根据学习内容及实际情况,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利用多媒体手段,综合运用学习会、读书会、报告会、研讨交流、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

()坚持学以致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理论学习同指导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公司发展的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运用科学理论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

 

 

 

中共仙桃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党组

2016311

 

 

 

 

 

 

 

 

 

 

2016年公司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表

 

序号

学习专题

学习方式

时间

安排

1

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部署和基本要求

集中学习

2

2

全国两会精神

集中学习

3

3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集中学习

4

4

集中学习

5

5

集中学习

6

6

党章及党风廉政建设等党内法规制度

集中学习

7

7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集中学习

7

8

安全生产讲座

专题辅导

8

9

国学、公共礼仪讲座

专题讲座

9

10

法治讲堂

专题辅导

10

11

工程管理相关法律法规

专题辅导讲座

11

12

投融资管理

专题辅导讲座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