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栏

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仙桃城投

按照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12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良谋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8年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志红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常委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发言中,大家自我批评具体深刻、不遮掩,相互批评出以公心、有辣味,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良谋在点评时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仙桃市委常委班子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直面问题、刀刃向内,严肃认真、氛围融洽,开了一次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就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刘良谋强调,要一以贯之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在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一以贯之践行初心和使命,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把初心转化为恒心,把使命转化为担当,把人民立场、家国情怀转化为工作源动力,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一以贯之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保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在干事创业中彰显担当,在为民服务中展现作为。要一以贯之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守正与创新相统一,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凝心聚力抓好问题整改,做到真改、快改、全改、深改、实改,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效。

周志红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好全市主题教育,加强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以更高的站位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纪律上严明、行动上自觉,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问题整改。坚持“改”字当头、“实”字托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对账认领,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实打实、硬碰硬推进问题整改,注重建章立制,形成常态长效,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以更严的标准开展组织生活。全市基层党组织要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12月上旬开展专题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工作,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出表率。要以更强的担当推动干事创业。切实巩固和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着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乡村振兴、高新区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以推动发展和改善民生的实干作为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仙期间,省委第八巡回指导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胡幼松革命纪念馆、干河街道许坝村、沔阳小镇、排湖密塘渔村,对我市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